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提升科研水平 促进成果产出

西安召开水保野外站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1-18来源: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张潇   实习生 吴秀秀)1月16日记者获悉,为了加强水土保持研究所野外站能力建设,提升科研水平、管理能力和平台服务质量,促进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加强工作交流、碰撞学术思想,解决野外站发展中存在问题,近日水土保持研究所在西安召开了野外站发展战略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野外站目标及定位、野外站发展规划、新时期国家需求应对三个议题,水保所副所长冯浩研究员作了题为《水保所野外站发展的思考》的报告,针对野外站新时期如何更有新作为,从所层面就新时期新需求进行了客观分析,并就野外站如何立足黄土高原、面向全国、辐射“一路一带”,拓展监测、研究和示范进行了规划。安塞站站长陈云明研究员、长武站站长郭胜利研究员、固原站站长赵世伟研究员和神木站站长王文龙研究员分别就野外站基本情况、特色优势、问题需求、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们在肯定了水保所野外站发展规划的同时,建议要针对野外站发展做好顶层设计,野外站在适应国家新需求的同时,要紧扣关键科学问题,培养高水平人才,产出高质量的成果;要与时俱进,调整结构方向,联合发展,与地方有相关研究团体合作共建野外站;要了解地方发展规划和需求,为地方建设作出贡献;要针对行业部门需求布局监测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