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陕西省举行设施蔬菜绿色栽培关键技术交流培训会

科技创新助力大荔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日期:2018-06-14来源:放大 缩小

   

  与会代表在陕西省科学院渭南科技示范基地参观、学习 

  “农旅结合发展新模式,实现乡村振兴看大荔。“夏粮刚入仓,瓜果正飘香”,612-13日,陕西省农业厅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举办全省设施蔬菜绿色栽培关键技术交流培训会,近百名各市县的农业技术员、专业种植户和现代农业园区的专业农民等先后深入到陕西省科学院渭南科技示范基地、冯村现代农业园区的设施大棚里,听取、观摩李英梅副研究员、张淑莲研究员、张锋博士、陈志杰研究员关于番茄低温诱抗、番茄嫁接技术、番茄高效栽培、设施集雨工程、保健蔬菜栽培及日光温室黄瓜根结线虫防治效果的现场教学、指导;及在大荔县新颖现代农业园区,观摩智慧农业4.0、甜瓜智能化管理、黄花菜反季节栽培等,实地了解绿色蔬菜生产情况和大荔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情况。 

  陕西省园艺总站站长巨海林,渭南市农业局副局长张宏义,大荔县副县长张红林出席会议。 

  在会议的培训环节,会议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尊练教授、陕西省科学院李英梅副研究员、陈志杰研究员等分别讲解了“蔬菜连作障碍的对策及绿色生产关键技术”“番茄黄化曲叶病毒病综合防治技术”和“病虫绿色防控路径”。 

  近年来,大荔县深化与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合作,建设创新研发中心,推动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升级和农民增产增收,全县农业工作紧紧围绕“精品农业看大荔”的发展定位,创新实施“农业+”战略,全域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农业公园试验区、产业融合引领区、美好生活样板区,先后获得“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全国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等20余项“国”字号荣誉。 

   

  张锋副研究员(右一)和陈志杰研究员(左一)讲解蔬菜根结线虫的危害与如何应用绿色控制技术体系 

      

  张淑莲研究员(左一)、李英梅(中)、张锋副研究员观察创新技术应用试验与冬枣生长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