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第四纪与全球变化科学战略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发表日期:2018-08-13本报讯(记者 张梅)来源:陕西日报放大 缩小

   

  日前,第四纪与全球变化科学战略研讨会在西安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有关组建“第四纪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设想汇报及相关亮点学术报告,围绕第四纪科学与全球变化研究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第四纪科学是我国地球科学领域具有深厚研究基础和突出国际影响力的学科。我国独一无二的多样自然环境单元、丰富的地质生物记录、悠久的人类活动历史,为我国第四纪科学不断产生创新成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扎根西部30余年,始终专注于第四纪科学研究,在学科积累、研究成果、高端人才培养、技术平台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成绩斐然,已成为世界级的大陆环境变化研究中心。专家认为,在第四纪科学与全球变化领域组建研究中心将有助于弥补我国当前协同创新布局中的薄弱环节,将为引领学科发展、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推动我国科学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