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西安日报】促进我省植物学事业发展 《陕西植物志》编写方案论证会在西安举行

发表日期:2019-07-30来源:西安日报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张潇)近日,《陕西植物志》编写方案论证会在西安植物园举办,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上海辰山植物园马金双研究员和严岳鸿研究员以及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对编写方案进行论证和讨论。

  陕西省位于秦巴山区和黄土高原这两个自然地理区域的核心地带,复杂而多样的生态地理环境孕育了丰富的植物资源,全省有高等植物约5600种及种下单位。因此,编著出版一部种类齐全、检索方便、图文并茂的《陕西植物志》,对改变陕西没有省级植物志的状况、促进陕西省乃至全国植物学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际应用意义。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教授介绍了《陕西植物志》编写筹备情况,西北大学刘培亮博士从编写目标、编写基础、编写内容和预期成效等方面对《陕西植物志》编写方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专家组采取提前审阅材料、与编委会成员代表座谈等形式,经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本次编写方案,认为本方案方向明确,团队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同时提出一些关于物种划分、文献引证、文字配图等方面的改进意见,使方案整体更加合理、优化。

 

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19-07/30/content_392225.htm?div=-1&from=singlemessag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