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陕西日报】“一带一路”国际线虫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发表日期:2019-11-05来源:陕西日报放大 缩小
  本报讯 (记者 张梅)10月29日,首届“一带一路”国际线虫研讨会在西安开幕,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尼日利亚、埃及、肯尼亚、泰国、越南等国的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涉农企业代表参会。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病原线虫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承办,以探讨跨境植物线虫病害理论与应用研究热点、加强检疫性线虫防控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主题,旨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植物线虫学研究人员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中的方法、技术及信息交流,加强世界各国植物线虫学研究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在为期4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交流了植物线虫领域最新进展、技术和成果,探讨植物线虫学理论基础与应用技术领域的研究热点、难点问题。

  据介绍,全世界线虫种类估计在50万种以上,其种类数量仅次于昆虫,其中植物寄生线虫是危害作物的一大类重要生物灾害。据世界粮农组织估计,全世界每年因线虫危害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750亿美元。植物有害线虫防治是植物保护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重点学科和一级学科。2018年9月,陕西植物线虫学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论证,成为全国首个建在田间地头的省级重点实验室。

 

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11/04/content_502105.html?bsh_bid=544677797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