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西安日报】西安光机所取得系列创新成果

发表日期:2020-03-18来源:西安日报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张潇)记者昨日获悉,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曾健华副研究员团队在两大非线性物理前沿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成果,论文相继发表在Nature(自然)子刊和中科院二区物理期刊上。

  针对激光在纯非线性饱和介质中同步调控光衍射和自聚焦非线性这一尚未研究的科学问题,今年该团队的理论研究结果首次找到局域于非线性晶格单周期内的稳定偶极孤子模。该团队的研究亮点是可以克服二维自聚焦存在的临界塌缩现象,空间局域模稳定的同时具有线性和非线性周期势独特的优势。此外,在含自旋-轨道耦合效应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的纯非线性调控方面,团队的研究成果已经发表。

 

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20-03/17/content_419181.htm?div=-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