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陕西头条】我省首个中草药种植鼠害生态防控技术研究服务工作站成立

发表日期:2020-07-17来源:陕西头条放大 缩小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付轩 镇巴台 陈凯)由省动物学会、省动物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全省首个“中草药种植鼠害生态防控技术研究服务工作站”7月8日在镇巴县成立。

  镇巴县有丰富的中草药资源,近年来中草药种植受到鼠害的严重影响,省动物研究所利用自身在抑制鼠类繁殖方面的专利技术,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情况下,成功抑制了当地鼠害的蔓延。此次工作站成立后,将汇集全省动物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将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常年为当地的鼠害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省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常罡:“我们希望通过学会、科研院所加上龙头企业,这种产学研的合作,来建立这样一种模式,通过专家和企业相互互补的合作,进行鼠害的防治工作。对它进行全县、全省乃至全国整个的一个推广,可以在多领域今后进行示范推广。”

 

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0/07/11/content_1397146.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