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举行

发表日期:2020-09-15来源:三秦都市报—秦闻讯放大 缩小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记者 王嘉)9月15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陕西省2020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新港报告厅举办。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西安交通大学新入学研究生近26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其他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有关人员收看了报告会直播。

 

  “从科考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首先要有诚信的品行,严谨的作风,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方法以及人文素养……”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常罡副研究员作了《不畏艰险,勇攀科学高峰——科考第三极的故事》的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教授作了《不忘医学初心,履行好医者使命》的报告。他们结合自己的科研人生经历,为大家讲述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坚守科研诚信、遵守科研规范、培养良好学风。

 

  据了解,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主要内容是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学伦理和科学规范四个方面。多年来,陕西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把宣讲教育纳入研究生培养过程和教师、科技工作者培训环节以及相关考核工作,基本形成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为净化学术风气奠定了良好基础,得到了科技界、教育界的普遍赞誉。自2011年至今,陕西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已连续举办10年,每年都邀请著名专家学者为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作报告。

https://qinwen.sanqin.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8690969?site=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