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基于北斗技术的萨雷兹湖大坝变形监测”项目

在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启动

发表日期:2021-04-01张潇来源:西安新闻网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基于北斗技术的萨雷兹湖大坝变形监测”在临潼区启动。该项目的启动,将对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起到促进作用。

  据悉,“基于北斗技术的萨雷兹湖大坝变形监测”项目拟采用北斗高精度定位和短报文通信技术,对塔吉克斯坦萨雷兹湖大坝的变形进行监测,为大坝的安全提供重要科学参考。萨雷兹湖位于塔吉克斯坦东部海拔3263米的帕米尔地区,是1911年该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后山体崩塌形成的天然湖泊。由于地处地震活跃地带,对萨雷兹湖堤坝变形情况的监测至关重要。该项目的开展和实施,也是中国科学院北斗科技创新力量成果在海外的典型应用。

  启动会上,与会专家对项目内容及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立项意义重大、创新性突出,有助于提升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同时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了项目实施方案、技术路线、任务分工、进度安排等内容,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张潇)

来源:http://news.xiancn.com/content/2021-03/27/content_3693598.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