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音乐党课:在旋律中感悟党的光辉历史

发表日期:2021-06-10陕西日报记者 刘芊羽来源:群众新闻放大 缩小

  6月7日晚,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忆百年奋斗史 谱科技强国音”主题音乐党课在西安举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本次音乐党课分为“科技报国”“赓续传承”“砥砺前行”三个篇章,“时代楷模”贠恩凤和西安音乐学院的文艺工作者们带来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南泥湾》《延安颂》《东方红》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曲目,让在场观众伴随歌声回溯百年党史。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9年度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安芷生、郝跃及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时代发展变化,以视频形式分享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科技工作者代表们朗诵《百年复兴 科技报国》《党旗引领科学路》《院士箴言》致敬国之脊梁,弘扬科学家精神。音乐党课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达到高潮,全场人员集体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党旗,用歌声向中国共产党深情表白。

  据悉,本次音乐党课将科学家精神和红色经典艺术有机融合,展现了不同时期科技工作者牢记科技报国使命,不断推动科技进步、国家发展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生动性。“音乐党课形式新颖,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党的事业发展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刘涛说。(陕西日报记者 刘芊羽)

来源: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amucsite//pad/index.html?id=9081271&site=4#/detail/9081271?site=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