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国科大今年在陕招收29人 新增两个专业

发表日期:2021-06-13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 实习生 许博皓来源:西安发布放大 缩小

  西安发布讯 6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在陕招生面试。据悉,2021年该校在陕招生29人。新增人工智能、心理学两个专业。

  国科大2021年计划共计划招收392名优秀中学毕业生。今年在陕录取名额为:综合评价录取10名,统招一批次录取14名,奋飞计划(贫困生)5名,共29人。据介绍,去年陕西统考录取最低分数线为685分,综合评价提前批次录取最低分680分,平均成绩逐年提高。

  国科大今年仍采用“综合评价”进行选拔,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60%+面试成绩×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面试主要考察考生表达能力、基础知识、学习兴趣与实践、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学科特长等多个方面。考生普遍反映面试“灵活有趣”。

面试现场 

  陕西招生组共同组长、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高随祥表示:“陕西考生生源优秀,与往年相同,综合评价面试通过网上材料初审的陕西考生达到370余名。为了做好这370余名考生的面试工作,国科大陕西招生组筹备月余,特邀中科院院士种康等数十位中科院各领域科学家,为陕西生源的招录做好把关人!”

  今年将继续体育测试项目。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国科大2019年在校考中增设了体育科目测试,具体测试项目为仰卧起坐、俯卧撑、立定跳远三项任选一项,网上报名时即同时选择具体测试项目。国科大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陕西考务组组长姜显哲介绍,考生完成综合评价面试后即可进行体育测试,测试结果作为综合评价招生的重要参考。免体生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陕西招生组副组长陈怡平表示:“据近两年国科大公布的本科生毕业深造及就业情况报告,目前国科大本科毕业生深造率最低90.5%,就业面宽广。”(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 实习生 许博皓)

来源:https://xafbapp.xiancn.com/template/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6262582?site1&columnID=227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