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云影天光”系列学术报告西安光机所专场举办

发表日期:2021-11-04霍强来源:陕西日报放大 缩小

  近日,由陕西省光学学会主办,西安光机所以及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陕西省海洋光学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光学遥感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空间精密测量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的“云影天光”系列学术报告西安光机所专场成功举办。学术报告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3000余名业内专家学者参与本次学术交流。

  报告会上,来自西安光机所的14位中青年科研骨干作了精彩报告。他们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技术专长,从材料到器件、从技术到应用、从制造到检测、从空间到海洋等多角度进行了交流,系统展示了西安光机所全面统筹、突出特色的学科布局。

  陕西省光学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拓展了科研人员的思路,让大家碰撞出学科交叉的思想火花,同时对全省光学事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光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通过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加强合作,促进科学研究工作,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霍强)

来源:陕西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