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建方案已上报国家

发表日期:2022-11-28来源:澎湃新闻放大 缩小  

  陕西西安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又有新进展。  

  据华商网报道,11月24日上午,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系列发布会第三场。发布会上披露,陕西省“科学高效配置创新资源,筹建、部署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统筹建设4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创建方案已上报国家。”  

  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国家科技领域竞争的重要平台,也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基础平台。目前,国内已有北京怀柔、上海张江、安徽合肥、广东深圳四地获批准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分别位于华北、华东以及华南地区。  

  此前,2020年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其中,陕西省委全会提出了“着力推动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除了西安以外,成渝、武汉、南京、济南、杭州等多地也提出了在“十四五”期间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