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三严三实”切实推进责任担当
——记分省院举行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

发表日期:2015-06-12来源:放大 缩小

  在“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实施之际,为了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在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做新时期合格干部的总体要求下,推进《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实施,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认真部署系统领导干部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落实工作,610日下午,分省院纪检组在西安光机所组织了分省院系统所长(主任)、书记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活动由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主持,院属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纪检组长孙传东结合院组局和省纪委要求,就惩防体系实施细则和个性化责任书制定、签订与落实等重点内容做了宣讲。随后,分省院院长赵卫、党组书记杨星科分别与院属各单位所长(主任)、党委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杨星科书记又进一步强调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做到科研业务和党风廉政的齐抓共管。 

  作为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个性化责任书的签订与落实,被作为分省院党组及纪检组2015年重点工作之一。分省院纪检组在个性化责任书制定过程中,反复推敲、多次修改,注重体现责任书内容与所长(主任)、书记等领导干部岗位分工的结合以及在风险防控、审计整改等工作中承担的具体职责,充分体现了“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个性化特点。 

  希望通过此次领导干部个性化责任书签订活动的举办,带动并推进各单位各层级责任书的签订和落实,以确保分省院系统干部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工作按既定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切实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