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纪检组与授时中心新任行政班子进

行集体廉政谈话

发表日期:2015-10-30来源:放大 缩小

  1023,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率监审处副处长梁峻到国家授时中心,与中心新任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参加廉政谈话的有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窦忠及副主任李孝辉。 

  孙传东围绕如何立足管理岗位,提高领导能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向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教育和相关工作提醒。他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谈起,指出党的纪律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准绳,是对领导干部的起码要求,他希望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规党纪,严格恪守各项具体要求。结合授时中心工作实际,重点提出三方面建议和要求,第一,班子成员要重新审视、认识自己的岗位,严以修身,严以律已,在德、能、勤、绩、廉各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好班子的带头作用。第二,要履职尽责,廉洁用权。班子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制度和规矩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廉政管理要与中心重大活动同部署、同安排。第三,要加强研究所良好的政治生态建设。首先是要保持一个团结、民主的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和所务公开,维护研究所整体利益。 

  围绕研究所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议题,张首刚、窦忠、李孝辉也分别发言。张首刚简要介绍了新班子的工作思路,表明深感使命之重和责任之大。他指出,要把组织纪律作为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秉持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公平公正、清正廉洁的作风,以中心整体发展为大局,全面提升管理意识和能力。窦忠结合自己几年来对主管领域相关工作的认识,指出了班子集体的团结协作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也表示了在进一步做好个人廉洁自律的基础上,公开透明做事,公正公平对人。李孝辉作为新增补的班子成员,从对责任的理解和认识谈起,表明了履职尽责的决心。他指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记着自己对单位有责任、对下级有责任、对家庭有责任,随时要心存这些责任和担当,就会将廉洁自律作为立身之本和为官之道,就会自我约束,守住底线。 

  孙传东和班子成员还就班子建设和研究所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各抒已见,又统一认识,谈话会议始终洋溢着严肃认真又轻松热烈的气氛。几位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此次分院纪检组专程到中心与他们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有从组织角度的要求和警示,也有结合授时中心自身实际的真诚告诫,非常感动和感谢。张首刚还代表班子表示了承担好这份责任的信心,他指出,请组织放心,本届班子一定不辜负期望,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团结和带领中心职工,推动各项事业良好持续发展。 

    最后,梁峻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纪监审队伍建设、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以及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等近期需着力推进的工作做了强调说明。并代表分院纪检组将整理汇总的有关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科院下发的相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监督管理的规章、准则、条例等目录印发给中心班子。孙传东强调,希望班子成员尽快学习和熟知这些规章准则,严格并规范地行使自己的管理职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