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传达中科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6-07-20来源:放大 缩小

  713-15日,中国科学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分省院党组书记杨星科,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参加会议,分别做了西安分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及信访举报和纪律审查情况汇报,听取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的重要讲话及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 

  为及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尽快推进下半年工作,718日,结合分省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研讨会的召开,分省院党组和纪检组对中国科学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 

  杨星科首先介绍了院反腐倡廉汇报研讨会相关情况。他从对监察部副部长王令浚所作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的感受谈起,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此次会议由各分院及相关单位的党组书记、党委书记以及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分别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推进情况,充分体现出院党组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高度重视的程度。 

  杨星科着重就刘伟平副书记在汇报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尤其是对讲话中提到的分党组书记和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包括的领导责任、宣教责任、组织责任、督查责任、表率责任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同时要求即刻将刘伟平副书记讲话材料印发各所,要求各所尽快组织学习、认真贯彻,严格按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以及建立健全问责追责制度、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的三方面要求,将院反腐倡廉重要精神与各所工作实际相结合,为全面推动后半年工作提出有效思路和举措。 

  随后,孙传东传达了李志刚组长的讲话精神,着重就李志刚对中科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进行了强调。孙传东还就监审局改革调整情况以及杨卫平局长关于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做了介绍。他归纳整理了会议要点,尤其对加强党委领导和指导、发挥党委委员作用;研究所专职纪委书记尽快落实到位;巡视、检查等存在问题的整改推进等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和院里的工作部署进行对照检查,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最后,杨星科对717日正式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了学习辅导,着重就问责对象、三方面责任、六方面情形以及七种问责方式等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单位党委将《问责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党规学习,尽快组织并落实。 

  参加会议的有分省院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办及纪监审部门负责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