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举办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建

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大会

发表日期:2017-04-01来源:放大 缩小

  322,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大会。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分省院各研究所党委书记、党办主任等共2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星科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中科院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规范管理,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为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杨星科书记首先介绍了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基本情况,传达了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中科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强调需要对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有深刻的理解,对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有清醒的认识。大家一起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在中科院向纵深推进所提出的五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进一步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意义,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三是进一步立足实际,做好制度设计与制度执行;四是进一步选好班子,配好干部;五是进一步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科技创新。 

  孙传东对李志刚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李志刚代表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建设,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李志刚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重点关注作风建设、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和基本建设方面的问题。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问责力度,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杨星科随后传达了刘伟平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刘书记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在责任担当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在方法措施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他指出,通过“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发展战略,管领导干部,管创新人才,管纪律规矩,管文化育成,管制度环境”,构建以“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思路,才能有效体现党组的领导担当。他强调,今年全院党建工作重点是要突出抓好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单位要细化措施,制定落实方案,完善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刘伟平同时强调,从整体上把握落实好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必须突出严守政治纪律,最重要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敢于与削弱党的领导的行为作斗争。必须强化监督与问责,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全院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杨星科书记也介绍了分省院党组2017年的工作要点和重点安排,分院党组今年将以强化学习培训,促进强化四个意识,通过分省院党务干部业务培训、各所党委书记集中培训、领导班子工作研讨,以加强党务工作和研究所工作的规范管理,使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到实处。孙传东书记也要求各所2017年要加大问责力度,把廉政责任链条建设完整,明确落实考核责任等。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和院领导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今年工作部署纷纷表态,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研讨,提出想法和建议,对做好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