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举办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7-08-25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为加强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建设,提高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8月2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纪委举办纪检委员培训交流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纪委书记张长春来所交流指导。中心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15人参加交流培训会,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主持。 

  张长春在交流会上作了题为《科研院所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及发挥作用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他从研究背景与思路、研究方法、分析与结论、探索与实践四个方面分享了兰州分院课题组在如何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这一课题上的成果与思考,同时结合大量生动的工作案例介绍了兰州分院各研究所在此项工作上的有益探索。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吴艳在会上指出,中心各支部纪检委员是中心纪监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中心纪委高度重视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将加强对支部纪检委员的培训和有关情况的通报。支部纪检委员身在一线,更了解情况,要加强对政策与制度的学习和宣传,协助中心纪委发挥好监督执纪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