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召开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9-01-2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尽快将检监察人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月16日,中科院西安分院纪检组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分省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由西安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审处处长梁峻主持。 

  使好地掌握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义,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报进行了重点领和解读。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的新的重大成果,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项任务,尤其结合习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寄予的殷切期盼和提出的明确要求,要本次会议为契机,以多种形式加强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纪检监察工作方向,聚焦项任务,坚决扛起捍卫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他强调纪检监察人员更要认真践行三个一以贯之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机关订立的制度和规矩,是纪检监察干部强化自我约束规范权力行使工作规则本次会议将《规则》的学习作为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一项具体任务进行面布置。会上为全体纪监察人员发了《规则单行本,梁峻以《规则》的六大亮点帮助大家梳理了学习要点,希望每个人都能把规则》学深学透甚至稔熟于心,在领会贯通的基础上严格遵照执行,依规依纪履职尽责。她指出检组和监审处将在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集体学习开展学习成效的检查 

  会议还就近期工作了相关布置,包括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推进、廉洁过节专项检查情况报告、党委及班子成员年度主体责任清单制订。同时按照年初定的纪审工作要服务于科研创新核心工作的要求,监审处就围绕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省科学院“一所一品”产业化专项、西安分院扶贫专项等风险防控建立尝试开展审计监督和调研调查等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 

  传东在总结讲话中对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深入提出要求,指出要实学懂,学深悟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进一步强调研究所也要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贯及时响应,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早谋划2019年纪监审工作,一定要围绕单位的核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有效开展,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研究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