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对系统纪委书记2018年度工作开展考评

发表日期:2019-01-18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院属单位纪检组长和纪委书记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聚焦纪检工作主责主业,按照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年度考评办法》及《西安分院纪委书记2018年度考评实施方案》,西安分院于116日组织开展了分院系统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 

  本次对纪委书记的考评工作由分院分党组和纪检组组织实施。为切实达到考核目的和效果,纪检组按照院考评办法,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了西安分院纪委书记2018年度考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分党组负责人赵卫任组长,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任副组长,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以及分院纪检组相关人员共同组成的考评组。考评会由孙传东主持。 

  西安光机所纪委书记吴艳、地球环境所纪委书记康贸易分别做了述职述廉报告。述职报告紧密围绕纪委工作主责主业,从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督促“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抓经常性纪律教育、运用“四种形态”、开展执纪审查工作以及个人廉洁自律、率先垂范等方面,做了述职汇报,并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2019年努力方向和工作设想。结合报告内容及相关工作情况,考评组成员与两位报告人还以提问答疑形式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对被考核人进行了分项评价和综合评价。 

  孙传东结合工作汇报和日常调研了解情况,对两位纪委书记的述职报告分别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纪委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实绩,但也希望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能进一步围绕研究所科研创新核心工作,结合重点监督人群的特点,加强思考,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管用、实用的方式方法。最后,他特别结合对分院纪监审工作的思考和梳理,就如何做好纪监审工作提出相关问题,包括:如何实现对单位同级领导的监督;如何增强纪检监察工作在基层的存在感;如何使责任书的作用发挥在日常;“四种形态”如何逐级开展;如何按照院、省双重要求从严治党并为地方做贡献;如何为研究所的核心工作全面深入地发挥作用;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要求纪监审人员。他希望以这些问题为引导,按照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2019年工作早谋划、早着手,做深做细纪监审体系管理,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职,正确发力,为科技创新工作做好支撑与保障。  

  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系统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考核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