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以集中警示教育推进“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表日期:2019-01-28来源:放大 缩小

  按照陕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以下简称“讲敢改”专题教育)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全省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变能力,近日,省纪委监委制作或选取了相关警示教育片,要求各单位作为开展“讲敢改”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学习和研讨。124日分省检组和党组办联合召开“讲敢改”专题教育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对前期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组织机关级干部和员同志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与悔》和《一抓到底正风纪》。纪检组副组长、监审处处长梁峻主持会议。 

  梁峻首先就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部分领导干部纪违法被处理等事项向大家做了简要通报,再次传达“讲敢改专题教育及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送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三个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进展情况,希望各级干部起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的态度,将专题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业务工作同计划推进 

  党组办主任白桦还就省院机关“讲”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在前一阶段专题教育推进中,省院研究所和党委按照、纪检组的统一部署,在党组办和监审处的协同下,组织开展了相关学习活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均提交专题教育学习心得笔记或发言提纲,省院研究所和机关部分支部提交了学习方案。会议强调,“讲”专题教育警示教育学习结束后,将进入到第三阶段查找问题阶段。各支部要结合工作总结、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着重做好本支部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认真开展问题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机20余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与悔》。该片由纪委监委制作以佳县县委原书记辛耀峰违纪违法案的案例主要内容,真实记录了辛耀峰被查处后的思想变化,剖析了其如何一步由领导干部蜕变堕落为腐败分子的人生轨迹,是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生动教材。随后还播放《一抓到底正风纪》部分观看过的同志体补看了该片。警示教育“讲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第二次集中警示教育。纪检组将警示教育作为处级以上干部的必修课,相关原因未参加集中教育的同志,要由机关党委通过不同形式进行补课。 

  与会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开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强化了政治意识、担当精神,这是提升政治站位、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一次契机对全体党员同志增强政治定力、思想定力、工作定力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行动投入到自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