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光机所纪委组织召开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交流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9-08-19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提升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履职能力,完善纪检工作体系,按照研究所纪检监察年度工作计划,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西安光机所纪委于8月16日组织召开2019年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交流培训会。监察审计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曹仲杰主持会议,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纪检委员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作了题为《新时代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与任务》的主题报告,她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到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任务与职责等方面对纪检工作、纪委委员工作内容职责进行详细阐述。 

  吴艳提出,作为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纪检委员要做好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六项纪律等情况的监督;对党支部规范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进行监督;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进行监督。要履行教育提醒职责,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学习相关政策制度、党规党纪,以案释纪,每年组织一次以纪律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要时间节点对本支部党员进行廉洁自律提醒;发现违纪倾向和苗头及时进行提醒。还要善于发现问题;倾听党员群众心声,向管理部门反映基层诉求。 

  随后,曹仲杰简要介绍了监察审计室搜集制作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课件,要求纪检委员在本支部进行宣传提醒,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真正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科研氛围。 

  此次工作交流培训会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也是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纪检工作团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尽责本领,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