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光机所召开2019年科研经济业务审计首次会暨工作组业务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9-08-28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研究所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顺利实施,827日,西安光机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首次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部分机关及研究室负责人、相关项目组,以及内部审计工作组成员参加,监察审计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曹仲杰主持会议。 

  会上,监察审计室业务主管陈金宏首先汇报了研究所2019年内部审计重点工作,介绍了此次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实施方案,包括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制度依据等情况 

  随后,曹仲杰介绍了2019年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组调整的背景情况。他指出,此次调整以精简机构、建设队伍为原则,将原来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合二为一,并将内部审计写入相关职能部门部分人员的岗位职责,从而建立起一支人员相对固定的内审队伍。通过每年组织业务培训,以审代训,逐步提高内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吴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已成为常态化工作,是“诊断”管理问题的重要抓手和途径。她结合实际案例,从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深入浅出地提出有效管理、提升管理的具体工作措施方法。她强调,内部审计组成员要加强制度学习和研讨,高效、有针对性地完成审计工作。通过审计发现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制度制定与执行,以及审批方面的不足,进而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建议,促进研究所制度建设及执行力度,完善规范化管理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接着,财务资产管理处处长助理刘奋吾作了内部审计业务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一个案例引发的思考讲起,从国家审计、中科院内审、研究所内审等层面进行详细的制度介绍,内审作为管理手段,以管理审计为工作重点,必将促进我所科研工作的持续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内部审计工作实施细则、工作流程,围绕此次审计涉及内容进行了热烈深入细致的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