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9-14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9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窦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各研究室主任、副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曹玉玻主持。

  会上,纪监审室首先通报了中心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修订和逐级签订情况,通报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情况,并对考核结果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改进措施。纪监审室还就根据去年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制度修订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

  随后,会议通报了院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中央纪委近期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委员会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以案明纪、以案释纪,将典型案例的学习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相结合,对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要求,抓好节日期间廉政建设工作,加强节假日期间监督管理。

  窦忠在讲话中,以巡视和近期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为切入点,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教育、健全制度约束、加强纪律监督、用好问责“利器”等五个方面对落实“两个责任”,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当前中心科研业务繁重紧迫,但并不意味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可以松弛松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单位的健康持续发展,事关个人的前途命运,事关家庭的幸福美满,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高度上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拓展工作思路,要结合业务工作,以责任书和工作任务清单为抓手,认真梳理年度纪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从组织实施、学习教育、业务监管、加强监督、个人廉洁自律五个方面,狠抓严管、尽责担当,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落实见效,促进重大科研任务的顺利实施。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