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开展中纪委系列课程培训 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分省院组织系统纪监审人员学习中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

发表日期:2019-12-13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分省院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高系统各单位监督执纪工作水平,2019年9月5日至12月11日,根据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检工作要求,分省院分8批次组织全系统23名纪监审干部对中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进行了集中学习。 

  据悉,《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由中央纪国家监委组织录制,首批光盘共包括17门课程,主要涵盖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解读、审查调查等内容,为纪检监察干部按照新时代要求更新知识储备、提升业务能力提供了实用参考 

  分省院党组严格按照驻厅纪检监察组要求,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有效统筹安排,做细做实全员培训工作。8次集体学习会采取一课一签到的形式严格学习考勤,凡缺课同志均安排补学补课,确保一课不漏,一人不少,切实做到学习活动全覆盖。学习进程中适时安排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环节,确保学出实效,学以致用。同时指定专人保管课程光盘,建立使用台账,明确纪律要求,确保安全管理不泄密。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全程参加并主持集中学习会议。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作为全系统纪监审干部的必修课程,与会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扬科学院系统同志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的工作精神,带着问题认真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将日常学习与温习巩固相结合,努力学习掌握新的执纪执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防范和纠正工作偏差,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锻造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廉洁自律、本领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与会人员表示,培训系列课程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贴近工作实际,对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通过集中“充电蓄能”,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有效解决日常工作中的业务疑问。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持续推动分省院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