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地球环境所组织召开

2021年廉政党课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11-26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25日,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举办2021年廉政党课报告会。研究所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副研以上科研人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李红兵主持。

  研究所纪委书记孟繁东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作党课报告。他分享了自身对纪检工作的认识。他从研究所纪检监督工作重点领域与要求、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三个方面展开,结合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掉的一些典型事例,详细讲解了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及生活纪律的行为表现,提醒各位干部在工作中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做到自律自省。同时要求同志们加强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党内法规,自觉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守法纪红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此外,报告会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论著引用的通知》,提醒大家坚守科研诚信,规范论著引用,守护科学精神,维护好研究所诚实严谨的科学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