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纪委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22-03-07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2022年3月4日,陕西省科学院党组组织召开纪委书记2021年度工作述职考评会,党组副书记詹瑞、党组成员康贸易以及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群处、监审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康贸易主持。

  省科学院四个研究所纪委书记(纪委负责人)就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精神、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运用“四种形态”等方面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同时提出存在问题和下年度工作设想

  与会人员结合省科学院纪检工作整体情况针对述职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党组成员做了重点点评,特别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康贸易要求各单位纪委书记要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聚焦主责主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规范使用纪言纪语。要结合各单位工作特点,强化监督手段突出工作亮点和创新点。

  詹瑞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纪委在过去一年中能够按照科学院党组和所党委的部署,积极推动相关工作,有进步、有提升,同时就进一步强精神、树正气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监督工作主动性,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将经常性谈心谈话作为日常监督的最基本手段;二是在纪律宣传教育方面更好发挥作用,特别是警示教育要针对单位常发生的问题,更加精准有效;三是加强纪委书记和纪检干部自身建设,提升专业化、理论化水平,配备充足力量,克服本领恐慌。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