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纪检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2-07-21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为更好地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确保分院纪检组和系统单位纪委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西安分院纪检组将集体学习和议事规则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2022年7月19日,分院纪检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纪检组全体成员、机关纪委委员及各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纪检组组长康贸易同志主持。本次学习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所做的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书记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所做的注重学习了解科技发展生产力发展情况、更好履行监督保障职责的讲话精神,希望各单位纪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落地方面,切实发挥应有作用。会议还全文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意在通过了解和掌握派驻纪检组的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等,深入领会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进一步探索并建立健全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和有效举措。  

  与会人员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特别是机关纪委和各支部纪检委员认为,参与到分院纪检组的集体学习中能更好地领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以及履行监督保障职责的重要性,表示也要将相关学习内容纳入到支部党员的学习中,提高党员同志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服务科研中心工作。  

  康贸易总结强调,各单位纪委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今天的学习内容还要进一步消化吸收,同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在各级纪检干部中深入学习;要坚决扛起纪委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整体思维、底线思维和协同思维,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和纪委书记主责主业各项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