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地球环境所纪委召开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04-19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纪委召开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孟繁东主持。  

  孟繁东领学《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完善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并强调必须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3年研究所纪检监督审计工作要点,提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对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环节的监督,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要进一步提升内审质量和规范性,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要持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讨论了《地球环境研究所财务诚信评价办法(试行)》中涉及的评价事项、规则及结果运用等内容,大家一致认为评价办法的推行是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经费使用,营造诚实守信的创新氛围,有助于研究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