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举办2023年中国科学院西北片区及长春分院纪监审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12-05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11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主办,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西北片区及长春分院纪监审工作交流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中国科学院西北片区及长春分院20家单位的70余名纪监审人员参加会议。  

  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李晋芳、兰州分院纪检组长吴建刚分别主持会议。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纪委书记蔡晨曦在会上致辞。  

  会议特邀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崔建周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巡视办四级职员、高级业务主管陈长杰授课。崔建周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深入讲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对为什么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怎么落实主体责任等作详细解读与系统辅导;陈长杰作“新时期政治巡视的关注重点”专题报告。报告从深刻领会新时代政治巡视的背景、意义和重要性为切入点,结合中国科学院的实际,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剖析,列举典型案例强化认识,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崔建周、陈长杰做专题报告  

  此外,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赴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山西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型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展进行现场教学。主题展内容从“时代叩问、初心如磐”“崇德修身、治本之道”,到“严守铁规矩”部分,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廉政教育图片、实物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短片等内容,再次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及真实鲜活的案例教育警醒大家,引以为戒,确实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期间,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分别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保驾护航》《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让高质量纪检审工作 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以风险为导向开展审计监督强化单位风险防控》《关于加强研究所纪委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思考与实践》交流报告。  

  会议结束时,西安分院向新疆分院交接会旗。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会议紧扣实际工作,现场教学鲜活生动,警示教育发人深省,研讨交流效果明显,对进一步提高纪监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旗交接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