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光机所纪委召开“谋开局 抓起步”学习及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4-02-29来源:放大 缩小  

  2月28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纪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专题学习暨工作会议,重点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围绕纪检监督工作如何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改革创新发展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行深入研讨,提出重点落实举措。研究所全体纪委委员及监审处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传东到会指导。  

  纪委书记梁峻领学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她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李希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反复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并自觉贯彻到纪检监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结合近期所党委、所纪委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贯安排和要求,监审处处长曹仲杰从《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旨要义、抓好贯彻执行等方面做相应解读。会议要求各位纪委委员在基层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过程中发挥指导和监督作用。  

  针对2024年所纪委工作如何有效开展,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作用如何更有效发挥,特别是围绕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重要部署,按照“要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贯穿到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求,所纪委如何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助力科研和管理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大家或结合日常工作感悟、或结合相关工作实例,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  

  孙传东以院工作会议要求为切入,和大家共同分析了研究所重大任务推进、干部和人才管理、政治生态营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监督工作的发力点,希望纪检监督工作同党建工作协同、从正反两方面推进,提升站位、优化方式,切实契合到研究所的主责主业中,做政治生态的坚强守护者。  

  会议最后对进一步作好纪检、审计、科研诚信等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布置。要求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紧密围绕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协同各种监督力量,查漏洞、补短板、重前置、提成效,为研究所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有力政治保障。(西安光机所监督审计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