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会学习研讨重点工作

发表日期:2024-03-01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2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纪委会,学习研讨重点工作。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全体纪委委员,财资处、监审室、授时部纪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改学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监督审计室关于纪委委员分工调整、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2024年内部审计重点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就纪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修订以及内部审计项目确定等提出具体建议,并就相关工作的推进进行了研究讨论。  

  窦忠在讲话中对中心纪委2024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从“教育、制度、监督、惩处”四个角度做好研究所惩防体系建设,四位一体,统筹推进,将惩防体系建牢织密;二是要围绕国家重点任务的推进,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加强调查研究,紧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努力确保研究所风清气正;三是要紧紧抓住廉政建设责任书这个关键点,监督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四是要梳理历年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整改闭环;五是严格按照院党组的巡视要求,督促开展自查工作,确保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迎接新一轮政治巡视。最后窦忠表示,希望中心纪委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陈改学结合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具体内容,导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心纪委委员,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陈改学在总结时指出,中心纪委全年工作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上级纪检组、中心党委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二是要围绕授时中心年度重点任务,为科技创新、抢占科技制高点保驾护航;三是要注重发挥纪委委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基层党组织作用,深入一线,加强监督检查;四是要围绕院党组政治巡视等重点工作要求,督促各部门做好整改落实,促进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