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西安分院纪检组与西安光机所新任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发表日期:2018-11-01来源:放大 缩小

  1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举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宣布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决定。为督促新班子成员一上任就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洁自律要求铭记在心,强化“四个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当日下午,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率纪检组副组长、监审处处长梁峻与西安光机所新任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任职廉政谈话。 

  本次任职廉政谈话是按照《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织开展任职廉政、提醒和诫勉谈话工作暂行办法》要求,结合西安分院分党组、纪检组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领导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的工作安排开展的。西安光机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了集体谈话。 

  孙传东首先向新班子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倡廉形势及中科院相关要求。他重点从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作为一名所级领导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要承担的重要责任两方面,为班子和班子成员加强廉洁自律、推动廉政建设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他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科学院研究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等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所级领导必须遵循的制度规范贯穿谈话始终,从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重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带头学习、以上率下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希望成员之间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用好权力、负起责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 

  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孙传东还依据近阶段对西光所审计、督导、检查、信访等工作了解的情况,对需要领导班子及成员给予重视和关注的事项做了提醒,并重点从中层干部调整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按照国家对科技创新迫切需求落实好放管服工作、加强所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控制与过程监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排查隐患化解风险等方面,对新班子带领广大职工推动研究所健康发展提出要求与建议。 

新班子成员马彩文、吴艳、谢小平、郝伟、胡炳樑逐一做了表态发言,并就班子建设和研究所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班子成员都表明深感使命之重和责任之大,也坚定表示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尽快适应新角色,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站位,落实好一岗双责,全面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让全体职工在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中,求真务实,不断创新,实现西安光机所新的、更美好的发展。梁峻还将西安分院监审处在经济责任审计及专项检查过程中对光机所提出的问题清单交给所班子,希望通过问题分析和整改梳理推动研究所向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方面更高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