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新文化

创新文化

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心血管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表日期:2017-12-18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2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特邀西安市中医医院国医馆主任、心内科主任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巡讲专家刘文江,为离退休老同志作了题为《为了健康 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的心血管疾病防治的讲座, 60余名老同志及家属到场聆听。  

  刘文江从严重危害心血管的四种常见疾病,即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的类型、症状、得病原因、危害程度等方面出发,对“如何调脂降压”、“如何控制血糖”、“维持正常体重的重要性及方法”、“心血管疾病发生后应该怎么办”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以图文并茂的课件、浅显易懂的语言,向老同志们讲授了专业的医疗知识。刘文江指出,80%的心血管病可以通过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得以预防,他强调保持心血管健康一定要通过良好的生活方式,要合理膳食、低盐、低脂、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健康的心态等。  

  心血管疾病是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疾病,其预防的意义远大于治疗。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离退办组织的这次健康讲座,使老同志们更好地了解了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同时认识到改变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对保持健康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他们还就自己心血管方面的问题向刘文江进行了咨询,参加学习的老同志们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知识受到了教育。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