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新文化

创新文化

西安分院足球队在中科院第二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中表现优秀

发表日期:2018-05-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扎实推动科研单位群众体育工作的广泛开展,中科院第二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于518日至23日在昆明举办。由地环所董吉宝、范煜坤、王启元、张宁宁,光机所郭琨、张昊苏,授时中心陈江以及分省院机关张威组成的西安分院足球队克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顽强拼搏,最终以33负的成绩坚持到了最后,位列第十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为了保障昆明比赛的顺利进行,分省院体育协会联合地球环境研究所工会及足球协会于510-11日在西安启拓足球俱乐部组织了分省院第一届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选拔赛。有来自地环所队、西安光机所1队和2队,国家授时中心1队和2队共5支队伍同场竞技。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陕西省科学院工会主席孙传东为本次比赛开球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通过本届比赛的举办,进一步增进各研究所之间的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带动各单位的体育健身活动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并对地环所积极承办此次赛事表示感谢。在两天的比赛中,5支参赛球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活动精神,在公平友好的竞赛氛围中,精诚协作、奋力拼搏,为现场观众奉献了多场精彩比赛。最终光机所1队荣获本次比赛冠军队,地环所队和光机所2队分别名列亚军和季军队,授时中心1队和2队荣获道德风尚奖,比赛还评选了“最有风度球员”奖、“最有价值运动员”(MVP)称号以及“最佳射手奖”。比赛结束后,孙传东与吴艳书记等领导一起向获胜球队、获奖球员颁奖并做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比赛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对承办本次比赛的地球环境研究所、启拓足球俱乐部以及组织比赛的各单位工会及参赛选手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工会以后多组织举办此类活动,形成体育锻炼与科研学术相结合的工作氛围,将这种顽强拼搏、协同共进的体育精神传承到科研工作中,推动分省院科技创新开拓新局面。  

    此次足球比赛,不仅锻炼了身体,增进了队员之间的友谊,也加强了与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强化了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对促进分省院体育事业发展以及强化体育精神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并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秉承拼搏、进取、团结的体育精神,勉励自己在科研工作中不断进取、勇攀高峰。 

西安分院代表队风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