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新文化

创新文化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吴克敬一行应邀参加国家授时中心读书分享活动

发表日期:2018-09-12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9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读书分享活动,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吴克敬、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会长马慧聪、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琪、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副会长李玉和、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秘书长李东、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副秘书长马妤、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宣传创作部部长刘思雨等应邀出席。中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艳与120余名职工、研究生参加了分享活动。

  活动现场,吴克敬先生首先分享了他参观授时中心时间科学馆的感想,指出“生活在真实的时间里是一种幸福”。他表示,这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阅读,人们对知识的学习应首先植根于对时间的阅读与感知。他以对时间的阅读思索为切入点,与在场听众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与人生关系的大讨论。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剖析当前中国人的阅读现状,联系个人阅读经历,阐述阅读的本质与阅读对于人生的重要性。他指出,阅读的本质是帮助人们学习常识,积累知识,教予人们分析思考、辨别是非的能力以及说真话、做实事的能力。他鼓励大家要多选择不同类型的书,将“口味”变得“杂”一点,读书宽泛,才能融会贯通。要多读对自己有益的书,以丰富知识体系,开拓思维视野。随后,马慧聪、李玉和作为陕西文坛的青年代表,分别发表阅读感言。中心青年职工与来访嘉宾互动交流。

  吴艳在总结分享活动时表示,吴克敬先生从另一个角度向从事时间工作的科研管理人员诠释了什么是“时间”,使大家受益匪浅。分享中引发思考,获取新的认知,在分享中成长进步,也是举办此次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她强调,读书分享活动是中心创新文化小组组织的知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广大职工参与创新文化建设的热情,不断提升中心文化凝聚力,为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吴克敬作讲座

 

  中心党委副书记吴艳讲话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