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新文化

创新文化

国家授时中心主任、书记与离退休老同志欢度重阳佳节

发表日期:2018-10-18离退休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0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离退休职工重阳节茶话会,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与160余位老同志唠家常、话发展,共度重阳佳节。

  茶话会上,窦忠首先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院“创新2020”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随着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启动实施,国家授时中心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中心领导班子有信心有决心带领全体授时中心人在新的历史时期苦干实干,奋力拼搏,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但在前进的征程中,研究所在机制、人才和文化建设等方面也存在诸多有待改进之处,还有许多方面需要不断完善。研究所的跨越发展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职工的大力支持,中心离退休工作将继续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等五个方面开展,继续强化对党中央、院党组各项政策的执行力度,在体制机制上保障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同时希望广大老同志能够发挥好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与研究所同呼吸、共命运,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授时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首刚在祝词中感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领导班子的高度信任和肯定。他向老同志们简要通报了研究所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载人航天时频柜项目、转发式卫星导航系统、国家时间频率体系军民融合示范工程等任务以及西安科学园的建设动态,还向老同志们通报了研究所在解决南北院地下通道、加入社保体系、接入市政供水等大家普遍关心的生活问题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他动情的说,授时中心有今天的发展势头,得益于广大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授时中心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是研究所的宝贵财富,是研究所发展建设的有功之臣!研究所是全体授时中心人的家,每一位老同志都是家里不可或缺的成员,希望大家能继续关心研究所的发展,把班子成员和全体在职职工当作自己的子女,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研究所创新跨越发挥作用。

  茶话会上,还播放了老同志们的子女发来的重阳节祝福视频。突如其来的祝福让现场老同志们不禁动容,每一段祝福都能引来现场老同志的阵阵掌声。研究所声乐协会的老同志也带来一首《美丽的中国梦》,祝福大家幸福美满、万事如意。

  本次茶话会由离退休办公室和离退休党支部精心策划组织,旨在通过集中欢度“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表达研究所全体职工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尊敬、爱戴与祝福。

 

  茶话会现场

 

  窦忠讲话

 

  张首刚讲话

 

  观看祝福视频

 

  小合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