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新文化

创新文化

分省院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暨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日期:2019-03-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隆重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积极向上的节日气氛,不断提高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增进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3月8日上午,陕西科学院工会举办了纪念活动并邀请陕西生物农业研究所所长陈志杰研究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孙传东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党群处副处长杨文正主持。 

  孙传东首先对到场的妇女代表祝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在各个领域妇女同志都是“半边天”,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以她们的智慧、努力和亲和力为社会、为单位和家庭做出了奉献,希望各位妇女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党群处白桦处长宣读了中科院妇工委关于纪念活动的文件,带给大家节日的问候。 

  杨文正向大家播放了纪念活动短片,主要展现了2018年里,分省院妇女同志所取得各种荣誉和成绩,令大家振奋不已。 

  陈志杰做了题为《小菜篮、大健康》的报告。从蔬菜对人体的重要性、蔬菜的特异功效、蔬菜生产中存在安全隐患、蔬菜中有害化学成分和蔬菜食品安全应对措施,并特别普及了转基因技术及转基因食品方面知识。与会女同志就如何选菜、如何做菜、如何保存蔬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陈志杰基于专业知识、田头经验认真给予解答,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最后,党群处介绍了陕西科学院工会关于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安排,包括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响应中科院妇工委组织开展“科苑铿锵玫瑰故事汇”活动,大力选树和宣传优秀典型、开展“关爱女性,关注健康” 健康知识专项普及行动等,希望各单位认真组织落实好各项活动安排。充分展示各单位优秀女职工的先进事迹和新时代女性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良好面貌和高尚品质。 

  分省院各级工会妇女职工会员,不同工作岗位的女职工和学生代表等45人参加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