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新文化

创新文化

全民健身,科学同行

——西安光机所举行第三届现代舞舞蹈比赛

发表日期:2019-06-18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按照中国科学院体协和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工会的要求以及西安光机所工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6月13日,第八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暨在研究所祖同楼前广场举行。 

  西安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参加活动并致辞。她强调,今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全民健身、科学同行,活动内容以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推广普及为重点,落实工间操制度;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健身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投身科研,持续推进我所高质量发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 

 

  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为广播操展示活动进行了现场航拍,以对展示活动进行参与和支持。 

 

  活动开始,熟悉的旋律唱响祖同楼前广场,来自15个基层工会的七百余名职工和学生身着统一服装,以饱满的精神集体展示第九套广播体操队,充分展示了西光人昂扬向上的风貌。 

 

 

   

  第三届现代舞舞蹈比赛环节,共有8个基层工会的近两百名舞蹈队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从光电跟踪室精心编排的《丝路花雨》拉开帷幕,从丝路起点忧国忧民的诗人,到浔阳江畔觅知音的琵琶舞女,再到万邦来朝时随行的楼兰姑娘,研究室主任李治国亲自上场,携研究员与青年骨干传神演绎精编版本的唐朝诗篇,展示了研究室团结于进取、精心于发展的气象。 

 

 

  光谱室带来了《爱吃皮卡丘的大碗宽面》,掌机游戏中可爱的皮卡丘来到热舞的男生女生中,萌秀与青春相映成趣。 

 

  飞行器室的《青春舞台》,以“炫舞有你·青春飞扬”为主题,以青春、甜蜜、活力为引导,突出了飞行器室充满斗志、希望和信心的青春力量主题,展现了飞行器室职工蓬勃向上的风采。 

 

  系统工程部《花样青春》舞蹈,女生的白T搭配破洞牛仔裤、男生洋溢青春活力的花衬衣,在小虎队《爱》的歌声里带你重回白衣胜雪的校园时代。 

 

   瞬态室《隔壁泰山》,以中毒性的旋律和独特的音乐风格,自带魔性体质引领舞者在炎炎夏日释放内心的悸动,向观众传递出勇敢、真诚、热情的生活态度。 

 

  空间室的《小城谣》,在青春热舞的浪潮中,乐声起如溪流潺湲,流淌出一曲婉转古风。泼墨长卷中但见暗香盈袖,眼波潋滟,轻罗小扇,翩翩而来,展现了一副阳春三月,翠幕绕堤,丽人凝装出行的江南画卷。 

 

  深空探测室只有会员22名,每年以全所最高舞蹈参与率排舞参加比赛,今年带来的全网最火神曲《handclap 帅气齐舞》,动感的旋律中以飒爽有力的舞步展现了深空探测人的活力与激情,结尾嘹亮的口号也展现了他们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斗志,向全所科研人员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冠军届三朝元老检测中心,今年携《天天向上》霸气重临,正能量满满的总词牌串联起《浪漫樱花》、《独一无二》、《过河》、《燃烧我的卡路里》、《丽人行》、《大姑娘美》、《人猿泰山》、《天天向上》等多种曲风。多元化舞蹈元素的巧妙融合,脑洞大开的编曲,创新大胆的编排,打造了一场经典与流行齐飞、妖娆与动感一色的舞蹈狂欢,在精致走心的编排设计与淋漓畅意的舞步表达中,尽显检测人热爱生活、忠实职责、勇于追求、乐于奋进的团队精神风貌。 

 

  祖同楼室外长廊下,如云的观众共同见证了第三季舞蹈比赛的盛况,也在喝彩声中落下帷幕。 

  经过所工会委员的现场评分,检测中心四度夺冠,深空探测室跃居第二名,光电跟踪室和光谱室获第三名、第四名的成绩。吴艳为获奖工会颁发了奖牌并与部分队员合影。 

 

 

 

 

  现代舞舞蹈比赛已经在研究所连续举办两届,2019418日起舞蹈培训如期在气膜馆开班。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在研究所范围内再次掀起了舞蹈健身的热潮。 

  此外,为了配合今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的开展,研究所工会为基层工会配备了必要的音响设施,期待大家能够将工间操予以保持;同时,“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的各项工作也得到了基层工会及所在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同期进行的2019年“光电跟踪杯”职工足球比赛、健步之星活动与“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共同营造了研究所全民健身的氛围,推动了全民健身工作的不断开展,使得“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的主题深入人心,保障了科研工作者以健康体魄和良好风貌投身科研,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努力。(工会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