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新文化

创新文化

西安分院退休干部王百战获“助力抗疫”和“艺起战疫”两项荣誉

发表日期:2020-06-03来源:放大 缩小

  中科院西安分院退休干部王百战日前获得由北京华夏蘭亭书画院、北京当代翰墨文化艺术院等分别颁发的“助力抗疫”和“艺起战疫”两项荣誉证书。 

  新冠疫情期间,北京华夏蘭亭书画院、九江市庐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当代翰墨文化艺术院、新中国人民艺术网等单位联合分别举办了《助力抗疫,特别征稿》和《艺起战疫·当代翰墨人在行动主题网络作品展》,王百战参展作品国画《竹报平安》、书法《毛主席七律“送瘟神“之二》分别获得荣誉证书。其中之书法作品曾于3月10日在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网刊《武汉加油》栏目刊载。 

  疫情宅家,消磨时光。王百战有感而发:“英雄前线战瘟鬼 ,朽木宅家吃拉睡。不能驰骋千里志,丹青微力也抗疫。”于是,他拿起画笔,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创作出抗疫书画、诗词作品30余幅(篇)。讴歌党中央及时布置防控疫情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风雨同舟,共赴国难的豪情壮志赞扬军地广大医务人员和院士专家忘我逆行,救死扶危赞颂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国内外爱心驰援武汉,十亿神州听从指挥,举国抗疫的感人事迹。部分作品先后在《搜狐新闻》、《网易新闻》、《今日头条》、《西部书画传媒》和《金秋人家园》等媒体刊登展示,受到观者关注点赞。与此同时,他还组织举办了当年所在部队复转干战和家属网络抗疫书画展,日浏览量达千余人次,受到广泛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