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支部考核总结会

发表日期:2016-12-28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201612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6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总结交流会。中心党委委员、授时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考核会前,各党支部根据今年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要求的标准,进行了自评。本次考核总结会采取联审联议的方式进行,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党务主管、中心党委成员和职代会主任作为评委,听取各支部书记根据考核内容汇报自评情况,与会人员可以现场提问或发表意见,最后对照考评标准对各党支部工作逐一进行评议并打分互评。 

  会上,17名党支部书记逐一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和服务大局等六个方面出发,结合支部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每位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了2016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仔细分析了各自党支部的特点,并结合实际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每个报告结束后,联系该支部的各党委委员都结合支部的亮点工作给予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参会党支部书记根据《国家授时中心党支部考核评价表》的相关内容给支部进行打分。 

  窦忠在会上指出,中心各党支部书记总结了2016年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措施、特色,围绕“两学一做”做了大量细致翔实的工作,为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党支部工作对于中心党建工作、对中心的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要以这次考核总结会为契机,进一步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创新,共同推动中心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水平。

  窦忠强调,对各党支部落实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将成为中心今后党支部考核的常态工作,各位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在支部工作中,紧密结合中心科研和管理工作,创新工作形式,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让党支部工作更好的服务科研中心工作,切实通过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的发展。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支部考核总结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