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参加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
第二次集中轮训

发表日期:2015-05-01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42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参加中科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二次集中轮训活动,在科研楼三楼学术报告厅收看了视频会议,并进行交流研讨。中心党支部书记14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的视频报告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做了题为“正风反腐如何适应新常态”的专题报告,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做了题为“履职尽责谋发展风清气正促率先”的辅导报告。高波从中国新常态和经济基础的新变化讲起,分别从战略和战术角度对如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行了深入独到的分析。李志刚从全国的形势和中科院实际出发,结合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反腐倡廉工作的新特点和中科院在新形势下围绕科研中心任务,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思路与举措。 

  下午的学习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暂行)》文件中关于落实“两个责任”部分内容基础上,围绕上午的两个报告和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了明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作为党务工作者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职责。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支部党员和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和力量,切实保障和推动中心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