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15-05-08来源:放大 缩小

  57日上午,分省院党组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陕西省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和精神。党组书记杨星科主持学习会,党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以及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传达了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陕西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学习了中科院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党组中心学习组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党组成员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的认识更加全面和深刻,增强了以上率下的责任感。学习会取得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效果。 

  杨星科在学习会上强调,分省院党组和各单位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按照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委的要求,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目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讲求实效,紧密围绕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陕西省科学院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认真梳理分析中层以上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其具体表现,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着力解决领导干部思想和作风中的突出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将专题教育工作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和日常党建工作中,与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好中央提出的“三个见实效”要求。分省院党组和各单位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抓好专题教育工作的组织实施,按照中科院党组和省委的要求,结合实际,尽快制订、落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分省院党组成员和各单位党委领导同志要带头参加专题教育工作,党组(党委)书记要带头讲专题党课,认真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分省院党组要加强对各单位专题教育工作的督促和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