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水保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5-07-28党政办来源: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4日上午,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水保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党务秘书等9人全部参加了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水保所党委书记徐养福主持了学习会。  

  本次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围绕“三严三实”,坚定理想信念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集中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的专题报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  

  中心组首先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国家博物馆联合摄制的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第一集“风雨如磐”,通过认真观看大家表示该纪录片如实、生动地反映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奋起抗争、抵御外侮,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形象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看后给人很强的震撼,对中国梦有了更加直观地理解。中心组要求各位成员在会后认真完整观看该部纪录片。  

  在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时,徐养福表示该方案是指导学校未来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和纲领,也是水保所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党委及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基本内容、领会主要精神,扎实推进各项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双十年”的战略目标和实现水土保持学科和事业再度辉煌而努力奋斗。  

  水保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穆兴民研究员对何岩的专题报告作了深入的解读,他说,该报告紧扣形势,契合现实,指明了当前我们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改正措施。他希望各位中心组成员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上认真研读,并结合自身工作,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严格党内生活,带头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水保所党委中心组在组长徐养福的带领下,按照校党委学习部署和安排,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促进,取得了统一思想谋发展、凝心聚力做研究的良好氛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