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安分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5-11-02来源:放大 缩小

  1029上午,西安分院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开展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西安分院党组书记杨星科以《严以用权,踏实谋事,提高我们的执行力》为主题做了重点发言。他从对事业单位管理工作的理解、机关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管理者的基本态度和个人素养与管理效能等方面,阐述了我们的权力是什么,怎样用好权。在谈到如何做好管理时,杨星科指出,在我们科研单位,做好管理的3个要素是用好钱、用活人和用足政策,他强调,我们用的是纳税人的钱,是人民养育了我们,所以每一个领导人员一定要有成本意识,要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精打细算,管好钱,用好钱,要有责任意识,在政策的保障下,做活人力资源,完成好我们的科研任务,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在讨论时强调,我们的权力是什么?怎样用好权?如何完成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不断实践,最终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 

  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在发言中强调,中央最近颁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讲规矩守纪律,首先要搞清楚规矩和纪律是什么,必须明白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红线不能碰,这样,用好权才有基础,才有保障。 

  副院长陈改学在发言时谈到,作为基层领导人员,首先要明确权力从哪来,权力为谁用的问题。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慎用权力,切不可滥用职权,在基本建设、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重点工作领域,一定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不可逾越底线。 

  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