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所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1-31党委办公室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18129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即将召开的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所党委书记曹军骥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议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进行了学习讨论,曹军骥书记就结合参加院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的学习体会及院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自觉性,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行动指南,充分发挥研究所党组织的作用,突出抓好党的建设,要认真落实刘伟平书记提出的“八管 ”内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对国家和社会做出重大产出和贡献为目标,坚持自主创新,团结奋进。刘禹所长指出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研究所在创新发展过程中要坚定信心,以坚定脚步地往前走,要明确战略发展方向,做好研究所的发展规划,每一位科研人员要明确20352050年完成的目标是什么,要注重重大成果产出,为完成2020年研究所“三个突破”的任务提前做好准备,真正做到研究所的产学研紧密结合。 

  研讨会上还就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落实“6个聚焦”要求,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真实深刻地对待反映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收集的意见,努力为反映的各项问题寻找合适的解决路径,确保民主生活会的有效召开,真正出谋划策研究所发展,提携扶持特色所进步,改革贡献创新院成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