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与共青团陕西省委共同举办2018“治污降霾.青年先行”环保志愿示范活动

发表日期:2018-04-25来源:放大 缩小

   为纪念第49个“世界地球日”,提高全民环境意识,提倡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环境。422日上午,由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与团省委主办,西安植物园与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承办的2018“治污降霾·青年先行”环保志愿示范活动在西安植物园举办。参加活动的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及社会各界青年环保志愿者共200余人,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团省委副书记鲁镇,西安植物园党委代书记杜勇军参加。整个活动分启动仪式、科普宣讲及健步走三个环节。 

  启动仪式上,杜勇军代表承办方对此次活动表示支持和保障,并结合单位性质,愿意积极参与此类环保示范活动,继续做好植物资源迁地保育,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物科学研究及科普教育等工作,肩负起防霾治霾、保护环境的责任和义务。来自西安工程大学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代表   宣读了“治污降霾·青年先行”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青少年和青年环保志愿者一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参与治污降霾环保实践,为共筑绿色家园,建设美丽陕西做贡献。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鲁镇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是生存之本,发展之源,治污降霾、保护环境,不仅是政府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广泛参与。他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子孙万代,事关永续发展,青年志愿者一直是环保公益事业的生力军,开展2018 “治污降霾·青年先行”环保志愿示范活动,就是要持续汇集青春力量,助力全省治污降霾,携手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他号召广大青年要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环保实践中去,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陕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科普展示现场,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就防霾治霾关键技术和成果、咸阳市企业环保志愿者协会就垃圾分类与回收等进行展示,并积极与现场游客、市民交流,进行科普宣传;来自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朱崇抒教授做了治污降霾科研专题报告。最后参加活动的200名余青年环保志愿者在植物园内开展了“治污降霾·青年先行”青少年公益健步走示范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可凭“志愿汇”服务时长兑换绿植。 

  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于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问题认识更为深刻,作为青年志愿者要投身环境保护并带动身边人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的建设中,一起携手行动,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西安,美丽中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