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系统举办2018年第一期党群干部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8-06-01来源:放大 缩小

  2018年是集中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党群干部“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在总结前期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经验的基础上,分省院党群处决定举办系统单位党群干部培训班,加强对党务干部、共青团干部及工会干部政治站位和业务技能的提升,培训班共三期,第一期为公共课培训,第二期为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主题实践活动,第三期为业务技能培训。529日,培训第一期在分省院机关正式开班,各单位党务干部、共青团干部及工会干部约120人参加了培训。分省院党组书记杨星科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率先行动”升级版和陕西“追赶超越”发展计划贡献力量,为促进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做了《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阶段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他从科学社会主义的价值目标与基本原则、社会主义运动的发展历程、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及主要特征、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四个方面展开,对什么是社会主义,为什么社会主义在中国取得了长足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论证,报告结合大量丰富的科研经历及文史材料,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做了《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和新时期要求,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挺进》的专题报告,他首先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梳理并解读了新时期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和新要求,最后落脚到分省院系统各单位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提高业务技能、加强作风纪律来践行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并就中科院、分省院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和经验与在场的学员进行分享和交流。报告逻辑严密、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对各位学员全面理解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具有很重要的教育意义。 

  本次培训是对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群团工作模式要求的具体落实,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更加统一了思想,增强了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也明确了与科研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发挥好纽带桥梁作用,增强党群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研究所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和支撑。 

杨书记主持开班仪式


  陆卫明教授作报告


孙传东副书记作报告


学员听取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