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参加中科院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交流大会

发表日期:2018-06-29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交流大会视频会。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新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在授时中心分会场参加了大会。

  与会同志共同聆听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担当,不负祖国人民重托、勇挑科技强国重担三个方面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专题党课。会上,院党组还表彰中国科学院“新时代科技报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汇报了先进事迹。国家授时中心分会场还与主会场同步举行了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孟令达、陈兴、王林雪、魏栋等4名新党员与主会场同步进行了庄严宣誓。

  会后、国家授时中心随即召开党支部工作推进会。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在会上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尽快将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白春礼讲话精神尽快传达给授时中心每一位党员,组织党员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同时要结合本次大会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军民融合时间频率体系、921空间站时频系统、转发式卫星导航试验系统、西安科学园建设等重大项目中去,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全力以赴,共同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他还要求各党支部在做好“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等基础性工作的同时,深入思考如何在支部层面落实院党组“八管”新要求、特别是与人才队伍建设的关系,基层党支部在重大科研任务中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问题,切实肩负起科研“国家队”的使命和研究所创新发展的重任,为实现院“四个率先”目标和研究所“一三五”科技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视频会现场

   

  新党员宣誓

   

  党支部工作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