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发表日期:2018-09-06教育处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9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职工书屋举办读书分享活动,中心副主任李孝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艳与4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主题分享环节,李孝辉做了题为《红楼梦——时间与钟表》的分享报告。他以《红楼梦》中的诗词为切入点,以时间为线索,将主人公薛宝钗身处贾府复杂的心理情感变化串联起来,用独特的视角为大家勾勒出一幅鲜活的人物速写。他从授时人的角度,对时间维度里的人物命运进行精辟入里的分析,娓娓道来,使在场听众获益匪浅。

  在读后感分享环节,与会人员结合6月初中心党委为各党支部配发的图书《梁家河》进行了交流分享,授时部职工党怡文和曹泽做重点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该书情感真挚,生动地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再现了总书记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具有很强的可读性、思想性、教育性。通过阅读《梁家河》,不仅了解了梁家河村几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对广大青年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是国家授时中心2018年“阅进新时代,书香授时人”系列读书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广大青年职工敏而好学,勤于思考的阅读习惯,以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激发创新思维,推动研究所内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助力研究所创新文化的发展。

分享会现场

附件: